close

IMG-2567.JPG

聖誕假期去了捷克的布拉格旅遊,因為同行旅伴在行前就一直對我敘述Tartare的美味,所以這趟旅程我最期待的不是什麼查理大橋、天文鐘或是老城區,而是讓我又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這道佳餚。

其實一開始,同行旅辦推薦這道佳餚韃靼牛肉時,我內心是有點懼怕的。

畢竟是生的食物,但我吃過德國的生豬肉麵包以後,對生肉的料理,實在是留下了一絲半點的陰影。

那種,生肉的口感還有茹毛飲血的原始感,真的讓我一秒穿越回古代。


但是呢,這次去布拉格吃的生牛肉Tartare,真的讓我對生肉料理有了完全不同以往的感想,不但好吃,不會覺得讓人抗拒,而且是有趣新奇的體驗。

是吃完後,會強烈想要推薦給其他人的料理。

在這邊,就推薦和評論我嘗試過的三家Tartare餐廳


1. Lokál, 地址: Dlouhá 33, 110 00 Staré Město, Czech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2553.JPG

Lokál是我嘗試的第一家,也很慶幸Lokál是第一家,因為他們家的生牛肉很好吃,好吃到讓人不會把這道料理和生肉聯想到一起

整體口感和調味,都讓我有種,它只是某種好吃的麵包抹醬的錯覺

IMG-2570.JPG

Lokál 的生牛肉調味是被調味好的,所以上菜以後,只要拿著大蒜抹麵包,再把Tartare抹在麵包上,即可享用

他們家的生牛肉,感覺有加酸黃瓜,所以整體吃起來偏酸。單吃Tartare會覺得調味有點重,但因為他們家給的麵包,是用油鍋或是炸鍋,煎炸過那種

所以麵包本身非常油脆(其實麵包光是抹上大蒜,就非常香了),但配上他們家的Tartare因為酸度解油膩

所以會覺得兩方的搭配非常好﹐不會有過油或過酸的感覺

總之,吃起來是一道讓人愉快,而且想要再來一次的佳餚

IMG-2550.JPG

除了他們家的Tartare,我和同行旅伴還點了假期餐點(魚排)。聖誕期間的菜單有各種捷克人的年菜,店員很好心的推薦了幾項,更是說了年節當地人會吃這道。

可惜的是他們家的魚排有土味,但想想這是一個內陸國家,我就覺得我應該寬容一點。

另外,看看其他用餐者,吃著不是Tartare,然後面露難色吃不完的樣子

個人覺得,他們家的Tartare才應該都做招牌推銷,因為他們家的Tartare,吃下口完全不會有讓人在吃生肉的聯想

而且整體調味非常平易近人,感覺是接受度非常高的調味。

如果閉上眼睛,我可能會覺得我只是在吃某種特別滑順的麵包抹醬。

另外很有趣的是,捷克啤酒有分slice和Mliko,服務員跟我說是Slice是指泡沫一半啤酒一半,所以泡沫越多口感會更甜(?)

然後Mliko是指,泡沫和啤酒比大概是7:3,所以會比Slice更甜

但,Pilsen 的啤酒真是一如既往的有點苦,喝起來跟Bitburger差不多,但啤酒味和苦味更重一點。

另外就是,個人喝起來,有種捷克啤酒的酒精濃度,似乎比德國啤酒的酒精濃度還高,喝完500ml有種小小微醺的感覺。

附上菜單

IMG-2551.JPG

IMG-2549.JPG


2. Kantýna, 地址: Politických vězňů 1511/5, 110 00 Nové Město, Czech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Kantýna是我嘗試的第二家Tartare餐廳,

其實我有點不知道它算是餐廳還是肉舖,總之跟Lokál差不多,進去後會給每個人一張單子,然後自己找位置坐下

但點餐的部分就不一樣了,Kantýna不會有服務員特別來幫忙點餐,但會過來幫忙點酒。

但大抵上來說,找到位置以後,就可以拿著那張紙,自己去肉攤、熟食攤和啤酒攤的地方,和店員點餐點,然後自己把餐點端回座位(半自助式的感覺)

IMG-2566.JPG

因為Lokál的Tartare給我極佳的初印象,讓我在短時間內又嘗試了Kantýna餐廳的Tartare

整體來說,Kantýna的Tartare也是調味好的,而且很有肉感(就是吃下去知道是生肉)

IMG-2564.JPG

本身調味不會很重,吃起來只有加洋蔥沒有蛋黃,還有一些基礎調味料

我一邊吃還一邊覺得,也許我昨天喜歡Lokál Tartare根本是因為我蠻喜歡酸黃瓜的調味

另一方面,這家店的麵包沒有那麼油脆,雖然我覺得是因為他們家Tartare的味道比較清淡,也不需要那麼油脆味道濃厚的麵包搭配

以結論來說,我會覺得Kantýna的調味還不錯,但不適合當作第一次嘗試的店

因為如果當第一次的店,嘗試完以後,就不會想要再嘗試了

雖然好吃,調味偏清淡,口感不錯,但不是會讓人覺得驚為天人,是一道佳餚,想要一試再試的感覺。

另外,我的座位有一邊坐了一家四口,感覺是當地人,跟我一樣點了Tartare

還點了我很好奇的carpaccio(生牛肉片),但一家四口的妹妹吃carpaccio 吃到一半,和媽媽交換食物

然後媽媽一邊吃一邊搖頭。也因為當時不太餓就沒嘗試了。

Kantýna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餐廳裡面超多韓國人的,而且他們都點了牛排。

這次在布拉格街上看到超多韓國人,而且韓國餐廳之多,讓我一度覺得我應該放棄捷克食物,去吃有韓國人認可的韓國餐廳。

而且韓國人們都老神在在的樣子,相信韓網上有詳細的韓文介紹這家餐廳的點餐流程還有餐點

雖然,我座位旁邊的韓國人好像很不滿意牛排,一邊切一邊罵髒話,而且他們吃的感覺有點意興闌珊

但如果想要體驗其他肉類食物或者輕鬆喝一杯啤酒和坐下來休息,或許這家店是個好選擇

因為這家店偏半自助式,所以就算只是進來,點杯啤酒,吃一點小食(漢堡),不是一整份完整的餐點,不會那麼有壓力

3. Husinec, 地址: Mezibranská 1450/13, 110 00 Nové Město, Czech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Husinec是旅程中,最後嘗試的餐廳,尤其這家餐廳就在我們旅館樓下

然後非常友善的旅館櫃台小姐,非常推薦我們去光顧這家捷克傳統料理店,另外出示我們入住的旅館,可以有八折優惠,所以我們就去了

IMG-4889.jpg

這家Tartare最有趣的地方是,它要手動自己調味,雖然調味料和蛋黃都擺好了

但想吃多鹹,或是多酸,都是可以自己決定的,讓我非常有參與感

而且,可喜可賀的是,Husinec的Tartare蠻好吃的

雖然他們家的調味,沒有酸黃瓜醬那種酸爽的感覺,但調味整體還是偏好吃滑順(可能是因為蛋黃?)

比第二家Kantýna的Tartare,還合我的胃口,麵包分量給的很多,然後比Kantýna油脆,但沒有Lokál那麼油

我覺得,如果我第一家是試Husinec,可能也會想要再度嘗試Tartare。

IMG-4888.jpg

另外一份餐點,我們點了gulasch,也比我預期的好吃合胃口

就是印象中的燉肉,調味感覺蠻適合配飯吃的

整體來說,餐點好吃,所以一整頓飯都吃的很愉快,會想推薦這家餐廳給來玩的旅客。

若入住的旅館也剛好有搭配這家餐廳的優惠,就更不要錯過啦。


其實這次吃了三家餐廳,以我吃過的體驗

會覺得,給初嘗試Tartare的人Lokál>=Husinec>Kantýna

因為Husinec可以自己手動調味,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而且整體調味也蠻好吃的

但如果喜歡酸黃瓜醬的調味,就直接去Lokál吧!

【捷克】布拉格換匯攻略

 
arrow
arrow

    德國趕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