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居住的日子也差不多五年了,每每回台灣都會把行李箱塞滿,帶著各種零食禮物回台探親。即使到現在每次打包行李還是會上網搜尋有什麼好貨值得裝進行李箱,看看自己錯過了什麼熱門商品。

德國商品給人的最大印象就是樸實且性價比高,不過行李箱就這麼大,帶回去的必須是精華。

偶爾有自己喜歡的商品極力想分享,卻得到不如預期的反饋。或者我搞不懂為什麼要買,卻被家中長輩強烈要求,最後只好妥協的放入行李箱。以下分享一些常見伴手禮還有我個人的喜好。

藥品類:

百靈油。說實話德國人根本不懂這個,起初幾年我真的不願意買,但因為家中長輩團實在是太喜歡,他們覺得好用,送年紀稍長的親友都很喜歡,所以我妥協了,畢竟送禮對方開心比較重要。必須在藥局購買,也就是紅色的A招牌的Apotheke,一般藥妝店(dm、Rossmann)沒賣,價格不一,觀光區貨源比較充足,其他地方有可能需要等一天配送。主打內服外用皆可,我實在好奇真的有人會喝嗎)

價格: 10ml: 6,45€ /25ml: 9,79€ /100ml: 25,98€(價格僅供參考,此為網購價格)

【德國購物】德國必買?參考留學生回家行李裝什麼


葉黃素、魚油等各類維生素。最有名的兩個牌子雙心牌Doppelherz和Abtei。兩家品項都很豐富,都各自有出常見的營養品,重疊度很高,僅有些許劑量上的差異,但難分軒輊,所以就挑自己喜歡順眼的,或者有時候Rossmann、Müller會有特價活動。

【德國購物】德國必買?參考留學生回家行李裝什麼


兒童軟糖:德國小熊軟糖雖然主打果汁含量但畢竟還是糖果,對於一些還沒體會過糖的快樂的孩子,dm有一款專給兩歲以上兒童吃的軟糖,提供給未開葷(糖)的小朋友,可能比小熊軟糖健康。

圖片取自dm官網,價格2,75€

【德國購物】德國必買?參考留學生回家行李裝什麼


Muskel Wärme Pflegebalsam 熱敷外用藥膏:對於年紀大的長輩或者常備偶爾落枕卻不喜歡貼布或者沒那麼喜歡清涼感,這款是薄擦一層,不到三分鐘就會開始感受到加熱,大概比熱敷毛巾還持久,就是要小心適量使用,薄擦即可不然真的會有要燒起來的感覺,哈哈。原先我是買同廠牌另一款商品,但是後來似乎停產了,找到這款替代品,長輩要求回購率超高。

萬萬沒想到,這牌子真的很愛改版,在我寫這段文字的當下,他們又把原本的產品停掉,換了一個包裝,內部成份好像也做了些調整。雖然從上次停產經驗來說,東西還是好用差別不大,長輩的反饋是味道變的比較好聞。

以下圖片取自dm官網,也是現在買得到的款式5,95 

【德國購物】德國必買?參考留學生回家行李裝什麼


發泡錠。也算是老掉牙的伴手禮,但它其實不是德國製造。我個人會常備的是維他命C和鋅。當冬天天氣寒冷,不小心著涼喉嚨癢癢的時候就會狂喝,早晚一杯維他命C,抵擋感冒。另外,鎂在生理期期間喝一下可稍稍緩解不適,但還是止痛藥比較直接啦。


Bad Heilbrunner 藥草茶。德國人感冒卻也沒有嚴重到需要去看醫生的時候會喝的。分為止咳,化痰,受寒等等,味道像是藥草茶,不過對於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苦。去年確診時我狂喝猛喝止咳的,覺得蠻有效的,我個人蠻能接受這味道,也是我櫃子裡常備品。

介紹幾款我喝過的,說實話,每款味道有差異,但是對我來說都是還喝得下去的味道。加上在德國看醫生,如果太過輕微的小感冒,拿的藥是需要自費的,健保不給付的,所以與其吃成藥,喝點藥草茶緩緩,省錢又有效。

【德國購物】德國必買?參考留學生回家行李裝什麼

Hals- & Rachen Tee(8入) 價格1,25€,潤喉。

Reizhusten Tee(8入) 價格1,25€,乾咳。

Erkältungs Tee(8入) 價格1,25€,受寒小感冒。

Husten- & Bronchial Tee (8入) 價格1,25€,呼吸道喉嚨與支氣管。


精華膠囊,說實話我不喜歡巴萊雅(Balea)款,有一種香精過重的刺鼻感,且油膩滋潤度只勉強適合台灣的冬天。另一個味道比較能接受的品牌雪本詩schaebens系列,紅色包裝的抗老獲得長輩喜愛,出門旅遊攜帶方便。

圖片取自dm官網,價格1,45€

【德國購物】德國必買?參考留學生回家行李裝什麼


小甘菊護手霜:也算是送禮方便好看的東西,好用價格實惠,味道不會太重。就是買多蠻佔行李重量的。品牌也是百百款都有出小甘菊香味。

【德國購物】德國必買?參考留學生回家行李裝什麼


零食類:

介紹過的零食中,經典款當然是軟糖,但比起小熊軟糖,我推薦也可以試試Lach Gummi ,酸酸甜甜優格味道,和小熊軟糖不太一樣。另外,Haribo小熊軟糖,我還是喜歡經典款,其他踩雷的機率偏高。

榛果系列Giotto,像金莎,但榛果味道比較重,甜度也比較低。


還有我實在不知道為甚麼我沒分享過的瑞士蓮巧克力醬,這是我每年行李箱必備。雖然這也是一款非常愛換包裝的商品,最初是有兩款,一款銀色瓶身黑巧克力Noir,較為苦甜。另外還有金色瓶身,榛果味道濃郁。不過說實話,超市不太好找,要大一點的超市Edeka、Kaufland等輩才有,而且也不是每家都有。所以有看到我都會買了,不論是哪一款。

搜尋瑞士蓮官網發現,現在有三款,Haselnusscreme 40% (7,99€),Haselnusscreme 25% (4,99€),Kakaocreme (4,99€)。塗麵包真的完勝Nutella。

【德國購物】德國必買?參考留學生回家行李裝什麼


勃肯鞋Birkenstock

我想這牌子也已經非常有名,但是對於這種鞋子,評價很兩極,有些人覺得軟木底太硬,撐不到鞋子變得合腳,有些人覺得軟木能夠依照腳型保護腳掌,舒適度高。說實話一開始我也屬於前者,對於這鞋感到滿滿的問號,但後來就漸漸理解這鞋的優點。

德國Outlet價格優勢,但不得不說,我上回去買的時候,貨架上空到我以為這品牌怎麼了。我猜在被LVMH集團買走後,未來可能會有很多調整。


桌遊

德國每年都會有盛大的桌遊展,並且在九月中評選出年度最佳桌遊,年度最佳兒童桌遊,以及給資深玩家的年度最佳桌遊。除了說明書是德文的(有些是會有英文的),我覺得這裡的桌遊非常值得購買,不論是沒有繁中版的桌遊,可以搶先試玩,或者極熱門的遊戲,已經有人分享規則講解了,完全沒有阻礙,尤其兒童桌遊,通常遊戲說明很簡單,簡單翻譯後理解沒問題。


最後,當然是Rimowa行李箱,這應該是遊客的最愛,因為退稅後價格更有優勢,而且買一顆可以用好多年啊。

 

arrow
arrow

    德國趕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