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977.jpg

因為德國統一日(10月3號)是國定假期,因此又有了出遊的機會 :) 包含讀碩士的時間,在德國也待了將近四年,就決定趁這個連假(長週末),來解鎖國王湖這個有著赫赫名聲的知名旅遊景點。

國王湖,以位於德國阿爾卑斯山區優美景色著稱,在去國王湖之前,從網路上查詢到許多盛讚國王湖景色的文章,說此地有著仙境一般的美景,但因為本人旅遊國王湖的當天,天氣多雨陰涼,雖然有著讓人讚嘆的靜謐景色,但在我看來真的就是環境保護良好的湖泊。雖然湖泊的保護良好,良好到真的如畫一般,給精靈沐浴的景色,但不知道為何,保護良好的國王湖,卻完全看不到生物的存在。

IMG-1919.jpg

也因為環境保護的關係,國王湖遊湖只能搭船當地碼頭提供的環保電動船,但其實當天我有看到上湖區的牛群,搭乘不像是電動船的船隻,因為他們的船跑超快的,前往渡船口XD,國王湖周邊也沒有提供進行水上休閒活動(划船等)的機會。個人覺得,德國的旅遊湖泊眾多,包含位於黑森林的蒂蒂湖(Titisee)以及施盧赫湖(Schluchsee),或是位於德國、瑞士邊境的波登湖(Bodensee),以及這赫赫聲明的國王湖(Koenigssee),這些旅遊湖泊各有千秋,可以依個人偏好來選擇旅遊(之後補上之前去過的眾湖泊)。


先說結論,因為國王湖位處極不易抵達的地方,個人覺得國王湖景色雖然優美,但交通方式及乘車時間真的長到讓人惱火,想要造訪國王湖,以交通上來說,基本上是特別繞進來,沒辦法用順道來做行程規劃,比起此美景,因為交通所花費的時間,會不經意地讓人對景色打折。綜上所述,個人會覺得國王湖推薦給喜歡乘船遊湖看優美景色及願意徒步健行的人。以及,會建議夏季來參觀,不然春秋多雨,興致也會降低,但相對地等待船隻的也會比較花時間。另外,因為在社交媒體上看到很多國王湖的照片覺得修很大,或者調色調很大,為了提供真實的景色,此篇網誌的照片全部都原圖直上,色澤有差的部分是老天賞的陰天濾鏡了XD

IMG-1883.jpg

另外,因為國王湖真的處在地理位置偏僻,整個湖區也算是一個國家公園,在這樣的自然保護區可能是為了環境保護,也可能只是單純德國網路基礎建設偏爛,基本上只有渡船口和聖巴爾多祿教堂那有網路,更進去的上湖區完全沒有訊號,也因為這樣,不提供信用卡付款,必須用現金交易,當然能花錢的地方也不多啦。

接下來,依著,國王湖交通-> 國王湖景點(碼頭-> 聖巴爾多祿教堂、國王湖漁夫餐廳-> Salet、上湖區),來做介紹。


國王湖交通-> 國王湖景點(碼頭-> 聖巴爾多祿教堂、國王湖漁夫餐廳-> Salet、上湖區)

image

基本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慕尼黑前往國王湖有兩個路線:

  1. Munich->Salzburg->Berchtesgaden: 從薩爾斯堡轉車,要轉巴士RVO840到Berchtesgaden, 因為RVO為德鐵營運的當地交通,可以購買單程票(要算過幾個區)或是其他票種 
  2. Munich->Freilassing->Berchtesgaden: 全程乘坐當地區間火車,於Freislassing處,必須要轉乘另外一班區間車前往Berchtesgaden。在德鐵沒有誤點不需要等待下一班車的情況下(德鐵很常誤點,常常讓人無法順利轉乘要搭乘下一班),從慕尼黑車站到Berchtesgaden大月要花費三小時,如果沒辦法順利轉乘,就會花上四小時。

兩種方式都會到Berchtesgaden車站,轉乘公車前往國王湖,雖然乘坐公車時間不長,但從Berchtesgaden到國王湖的公車,RVO841約半小時一班。RVO應該是可以買單程票,但我乘坐當天,有人詢問司機可不可以買票,司機直接表示,沒在賣票,要買就用手機買邦票, 而且德國公車司機有時候會因為語言關係,就直接決定放生不賣給外國人就不用努力溝通了^^。另外,從Berchtesgaden到國王湖的公車,是有中途站的,但如果要下車,應該要提早跟司機說,至少我乘坐當天公車上的顯示牌沒有再跑,不會告訴乘客到底在哪一站了阿。

關於RVO更多的資訊可以在下列的網址查詢,包含RVO公車班次 https://www.dbregiobus-bayern.de/。

公車下車的地方馬上就能看到商店街,前往渡船口也都有明確的指標,或者跟著大多數遊客走就會到了。

IMG-2055.PNG


國王湖交通-> 國王湖景點(碼頭、國王湖航行路線-> 聖巴爾多祿教堂、國王湖漁夫餐廳-> Salet、上湖區)

抵達國王湖的公車站後,跟著告示牌標示,穿越國王湖前面的商店街,就可以抵達國王湖的渡船口,渡船口的旁邊就是售票的地方。基本上來說,國王湖船隻航行的路線是 Königssee Seelände-> St. Bartholomä(聖巴爾多祿教堂)-> Salet來回航行。想要前往上湖區的話,必須要買票買到Salet(來回25歐),接著下船走路,前往Röthbach Waterfall觀景點。整體路線,從渡船口乘船到Salet單程約1小時,可以在沿途的停靠處下船,但就是搭乘下一班船往前,或是返航。

船隻的工作人員,會在從渡船口到聖巴爾多祿教堂的過程用德、英文介紹國王湖,經過會有回聲的地點時,船隻會停駛,然後工作人員打開船門,吹起小號,可以聽到回聲,個人覺得是一段蠻享受的經驗,畢竟有優美的景色相伴。可以在他們吹完小號後,給個一兩歐當作小費。另外,因為季節因素,冬季沒有開放至上湖區的船隻。

具體票價及開放細節可以查詢渡船口 Schifffahrt Königssee的網址: https://www.seenschifffahrt.de/de/koenigssee/fahrplan/fahrplan/

 

csm_KS_Fahrplan_Sommer_2022_3ae5721afb


國王湖交通-> 國王湖景點(碼頭、國王湖航行路線-> 聖巴爾多祿教堂、國王湖漁夫餐廳-> Salet、上湖區)

船隻航行的第一站,就是有著紅頂的聖巴爾多祿教堂,算是最常出現在國王湖明信片的景點了。

IMG-1854.jpg

個人覺得這個教堂沒有很特別,因為不了解它的歷史,會覺得就是位處國王湖的教堂(特殊地理位置),所以成為了一個景點。

但,在聖巴爾多祿教堂旁邊有一家個人覺得值得嘗試的國王湖漁夫餐廳Fischerei St. Bartholomä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1864.jpg

賣的是國王湖的當地特色菜,煙燻紅點鮭(Saibling)配麵包奶油和辣根, 煙燻紅點鮭蠻好吃的,肉質軟嫩,沒什麼腥味,又有點煙燻過後的鹹香。再配上一杯啤酒,解渴。

雖然他們表示是這邊的特色料理,但在湖裡面完全沒看到任何活魚^^

進去後直接找個位置坐,去櫃檯跟老闆點餐結帳,自己端菜,吃完後歸還餐具就可以了。阿,還可以順便上個廁所。

可以依行程安排,決定要不要在聖巴爾多祿教堂下船吃飯。我的行程是早上早一點出發先到上湖區,健行爬山結束後,在搭返程的船隻到聖巴爾多祿教堂的漁夫餐廳吃午餐。


國王湖交通-> 國王湖景點(碼頭、國王湖航行路線-> 聖巴爾多祿教堂、國王湖漁夫餐廳-> Salet、上湖區)

離開聖巴爾多祿教堂,就繼續乘船前往Salet,在Salet下船後,就可以開始健行前往上湖區。

IMG-1884.jpg

從Salet健行至上湖對岸牛奶小屋Fischunkelalm (不知道夏天是不是可以買到牛奶,當天在抵達上湖區前剛好遇到牛隻們搭船離開,大概是要去溫暖一點的地方過冬吧,所以小屋空空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單程大約會需要50分鐘,沿途都是碎石路,建議穿登山鞋才安全,尤其因為遊覽當天是個雨天,真的很慶信自己穿了登山鞋,才沒有被又濕又碎的石子路干擾。從牛奶小屋往Röthbach Waterfall告示牌標註會需要30分鐘,因為雨天的關係,所以就沒有爬上去了。不過我覺得在牛奶小屋附近往上看就覺得蠻不錯的。整個國王湖,大大小小的瀑布蠻多的,但也不是甚麼非常壯麗的瀑布,所以觀看的感覺真的還好XD

IMG-1913.jpg


雖然國王湖和上湖區被說是很美的景色,但不知道是審美疲乏還是天氣因素,個人整體評價還好,雖然在上湖區的起始點,可以看見牛奶小屋和瀑布,景色很像明信片,但個人一整趟國王湖行程結束,覺得如果不是那麼喜歡健行的朋友來遊玩,可能會覺得有點索然無味,畢竟看個景觀還要被強制健行,也不是能看到非常壯闊的景色,但健行量卻不少,真的會有種,是專門健行的還是來遊湖的(?)這種疑惑感。當然也可以當作遊湖之旅,省略健行的部分。

雖然國王湖景色優美,但本人似乎更喜歡可以水上活動的湖泊,加上前往國王湖的交通非常不便,如果要再去湖泊遊玩,會更想要再訪黑森林的湖泊,但國王湖可能是一個適合老人家們來遊湖踏青看景的地方,當天也遇到非常多的德國老人家遊湖,這大概是很受他們喜愛的景點吧。


題外話小故事,遇到邪惡德國阿嬤的故事。

話說國王湖的船票來回要二十五歐。搭船那天,座位前方有個德國阿嬤,她說她脖子會冷,所以不讓我開夾在我跟她座位之間的窗戶,叫我看隔著過道和三個人看另外一邊開的窗戶。

後來我確實沒開夾在她和我之間的窗戶,但我開了我和後面位置一起共享的窗戶。德國阿嬤在乘船時間過了一半後,再度轉頭,要求我把我旁邊的窗戶關上,還叫我看對面的景色就好,雖然我德文真的破到爆啦,但在她跟我說把窗戶關上,看另外一邊的景色的時候,我就用很爛的德文回他說,不要,兩邊的景色是不一樣,然後繼續開著窗戶不鳥她。

她瞪大眼睛跟她朋友抱怨的樣子,然後她朋友露出一種妳也別鬧的表情真的讓我覺得很好笑。也是啦,相信一趟旅程下來,德國阿嬤沒少跟朋友抱怨,何況我去遊國王湖當天下雨,船外的風很大,在戶外時德國阿嬤帽子可以拿下來,然後明明圍著絲巾,坐在行駛超慢的船上,跟我說窗戶打開所以她脖子會冷,難怪我上船的時候,明明很滿,阿嬤的後方卻沒人坐。


離開之時,放晴了。

IMG-1981.jpg

附上miniVlog

【德國遊記】德國日照最長的城市,黑森林弗萊堡

【德國遊記】Titisee蒂蒂湖,黑森林熱門景點

【德國遊記】慕尼黑啤酒節,不只有啤酒

【德國遊記】杜賽道夫,野生公園餵鹿

【德國遊記】波滕斯泰因Pottenstein,紐倫堡周邊夏季雪橇體驗

 

 
arrow
arrow

    德國趕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