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57.jpeg

嗜甜的我,就算德國有吃不完的巧克力,有些時候也會想吃一點別的甜食,但就算離法國那麼近,普通城市能找到一兩家法式甜點店就不錯了。

阿還有,台灣流行的德式布丁我從來沒在德國找到,這裡只有無止盡的蘋果塔。

最近為了即將到來的旅程,努力地找葡式蛋塔,源自鄰國,歷史的緣故,許多葡萄牙人在德國,應該能找的到一些道地的風味吧。

話說,去年去了一趟柏林,恰好經過一家聽說蠻正統的葡式蛋塔店,當時滿是錯愕,到底是被肯德基欺騙了這些年,還是我找錯了店家。

從此,葡式蛋塔在我心中留下一個謎團,有一天我會到它的原產地揭開真相。


在那之前,我心中酥皮式蛋塔就先以肯德基作為基準。

為了在德國找尋類肯德基蛋塔,相傳是葡式蛋撻的改良,在踏上鄰國葡萄牙之前,先在德國的各超市探索。

葡式蛋塔pastel de nata的特色,酥皮和表面的焦糖,吃起來香甜的蛋奶內餡。

只找到兩款冷凍商品,分別是Lidl的限定周商品,另一款是Rewe的自由品牌

 

IMG_5555.jpeg

Lidl的這款不是常駐商品,不定期出現,而且蠻熱門的,聽聞已久,我也是第一次真的買到。

一盒有六顆,烤完之後,熱熱吃,像是剛出爐。

內餡的卡士達醬很好吃,甜度稍甜,有煉乳的香甜味,皮的層次比較多,酥皮感強烈,但也就比較油。

Rewe的是一盒四顆,一樣需要烤過。

相對來說,我覺得卡士達的甜度較低,味道比較湊合,有點像是台式克林姆麵包,少了一點香味,比較單一層次的甜。酥皮看起來還行,但吃起來酥皮卻像是黏在一起,沒有酥皮該有的一層一層感。

簡單來說,兩者的差異不大,卡士達的口感相去不遠。因為Lidl蛋塔的取得上較為不易,有看到就會買,但是Rewe因為是常駐商品,若是想吃的時候還能湊合。都好吃啦!

不過,兩個都不像是台灣那種有蛋液略帶蛋香味的內餡,可以解饞啦。至於跟原版葡式蛋塔的相似度就之後揭曉了。


看更多

德國超市還有甚麼推薦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超市 國外生活
    全站熱搜

    德國趕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