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葡萄牙絕對不能忘記蛋撻,這趟旅程在計畫之時,想著每天一顆蛋塔才表達的出我對這個國家的喜愛與尊重。即使蛋撻源自里斯本,在波多路上也是三步就有一家在賣蛋撻的程度,蛋塔是他們生活中的一大部分。這次我們一共吃了四家的蛋撻,有觀光名店,也有普通麵包店,口味很依照個人喜好,不過我只能說,結論就是都跟肯德基不太一樣,內餡的部分比較偏向甜膩的卡士達醬,少了我們熟悉的肯德基蛋塔中那奶香味。倒是與我在德國超市找到的冷凍蛋塔有了剛出爐使得美味度提升版本的還原。蛋撻份量小價格也不高,其實蠻建議多試試選出自己最喜歡的,就是熱量可能不低啦!

以下是我們吃的四家蛋塔

Confeitaria Regata(1 €) 

IMG-7362.jpg

住宿地點旁邊的麵包店,因為早上隨意買個早餐麵包時,看到順便買來嘗嘗。中規中矩,但有點偏油,而且中間超級黑的部分,烤太焦了微苦。可能因為冷掉了,沒有那麼香,甜度算是四家中最低的。

IMG-736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Fábrica da Nata(1.2 €)

IMG-7224.jpg

這家是連鎖名店,我去的是聖本篤車站對面的一家。這家像是以蛋塔為專長的麵包店,同時也有賣各式三明治麵包等等。我路過不想錯過而買一顆來吃,個人覺得蛋塔偏油,也就是說餅皮酥香,至於內餡甜度較低,熱熱吃肉桂味有點太重了,適合喜歡肉桂味的人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Manteigaria (1.2 €)

IMG-7219.jpg

也是一家連鎖店,更像是蛋塔專賣店,店內除了蛋塔和咖啡沒有其他的品項。透明的櫥窗後方就是師傅在捏著蛋塔的酥皮。蛋塔的內餡相對前一家來說比較甜膩,但皮沒有那麼油,有淡淡肉桂味但還可以,不會太重。說實話越吃越沒想法,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Castro - Atelier de Pastéis de Nata(1.5 €)

在放棄蛋塔前再次想起了每日一蛋塔的計畫,還好沒有錯過,這家是全部裡面我最喜歡的,即使價格較其他家的高,但是在我心中很值得的。當時因為突然下雨,剛好逛到附近,就決定內用,店內座位不多,邊吃旁邊還有櫥窗可以看到甜點師的製作過程。內用的時候超級喜歡,因為沒有肉桂味,喜歡肉桂味的也不用擔心,桌上有提供可以自己加。我覺得整體甜度適中,皮酥香而不油,好吃到我決定最後一天再訪,買了六個盒裝的去搭飛機,可惜的是後來回到德國再吃,總覺得肉桂味超級重,不愛肉桂的我有點難過,但還是好吃啦!

IMG-288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這四家的蛋塔後,說排名我覺得我也排不出來,把熱量獻給它們每一個都不後悔。但說實話對這個食物的期待值下降了許多,就像是揭開神秘面紗看了盧山真面目後,反而有點失落。

不過還是會期待下次去正港葡式蛋塔發源地里斯本造訪創始店!


看更多歐洲熱門景點遊記和食記

【葡萄牙】波多小吃美食

【葡萄牙】波多餐酒館推薦

【義大利】佛羅倫斯觀光路線

【義大利】波隆那一日遊,必吃波隆那肉醬麵

【捷克】布拉格餐廳推薦,試試生牛肉steak-tartare

【德國】大自然與小鎮風光

 
arrow
arrow

    德國趕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