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牙除了蛋撻之外,也有很多小食,像是受到法式吐司啟發的濕答答三明治,或者很合台灣人胃口的豬扒包,又或者葡式熱狗堡,還有偏甜的葡式麵包等等。

Francesinha也就是傳說中溼答答三明治,它可以說是波多的招牌菜,也是我們到訪波多第一天的早午餐,大眾好評超多,畢竟這完全滿足了肉食者的慾望。這餐點的組成是吐司火腿香腸起司肉排再一片吐司作結,再蓋上一片起司,然後可以再加上一顆蛋點綴,並且淋上醬汁,這個醬汁各家都有各自的配方,基本調性是番茄、高湯、葡萄牙 piri piri 香料、啤酒和波特酒,說實話我只感覺得出像稀釋的番茄味。通常也可以加薯條作為搭配。

IMG_0357.jpg

光用想像的就非常的重口味,因為晚一點的酒窖行程,想先吃點東西墊墊胃,於是我們選了一家彷彿巷口早餐店的Google高分名店(Cantarinha),而且從評論看來應該也是受到觀光客造訪的店家才對,或許我們去得太早,只有很多當地的爺爺奶奶來吃麵包配咖啡,並且對我們這桌桌上重口味的餐點露出困惑的神情。可能這不是那麼適合當現代人早餐的選擇吧。

看看這個橫切面,完全就是肉肉肉!

IMG-7168.jpg

我們點餐的時候,老闆有問我們是不是要兩人一起點一份,沒想到端上桌的竟然是兩盤,已經對半切好的三明治,要知道這餐點是需要淋上滿滿醬汁的,也就是他們賣一份餐卻要洗兩個充滿醬的盤子,這樣的服務會不會太貼心了啊!至於口味,我覺得不太合我的口味,有些差強人意,很多東西放在一起卻大家一起消失的感覺,裡面有火腿培根香腸上層起司淋醬後加一顆煎蛋,最吃不慣的應該是淋醬,大概是啤酒帶出的苦味讓我有點無法接受,本來想著要再試試別家,畢竟這真的是大家力推的波多特色,然而波多實在是太多好吃的小吃美食,胃已經沒有空間了。

Cantarinha

Largo da Maternidade de Júlio Dinis 75, 4050-651 Porto, 葡萄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附上幾家當地人的口袋名單,沒來得及嘗試無法排序。

Santa Francesinha (還有素食版)

Lado B

Novo Cafee Nelma


Bifanas 豬扒包

就像是波多版的豬肉三明治,由薄片的豬肉製成,通常用大蒜、紅椒粉和白葡萄酒調味,煮到肉質嫩滑多汁。通常配搭葡萄牙的軟麵包,也就是外表酥脆內裡蓬鬆的麵包種類。

Bifana在葡萄牙是一種受歡迎的街頭小吃。通常配芥末醬或辣醬等調味品,成為大家午餐或深夜小吃的最愛。簡單又很合口味,喜歡到吃了三家。

不過若與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豬肚包相比,我還是更喜歡豬肚包,不全是瘦肉的口感,吃起來滑順又不會膩!

Conga的Bifanas可以算是第一名,醬汁微辣,很涮嘴,而且不只是把肉片夾進麵包裡,還把整個稍微沾了一下湯汁。

完全的吸滿了靈魂醬汁,非常香,味道很不錯。肉片也算是肥瘦相間不會太柴。

IMG_049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Sol e Sombra Bifanas

IMG-7724.jpg

這家的規矩比較多,店內不能拍照且只收現金。一進門就看到一鍋油油亮亮的滷豬肉片,老闆俐落的夾了滿滿的豬肉片進麵包裡。

我覺得味道上差別最大就是沒那麼辣,而且豬肉屬於瘦肉占大多數,但因為沾滿醬汁還是很不錯的。內用的話桌上還有辣醬可以加。

IMG-772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我們一共吃了三家,然而其中一家(Taskinha)當時太餓了,買到後邊走邊吃沒拍到照片,只有在等待時拍的照片。

位在大學生活動範圍裡,很受年輕人歡迎,據說越晚越熱鬧,雖然我們選擇外帶,但依舊感受到熱情的服務,氣氛很棒的一家店。

IMG-7712.jpg

IMG-7711.jpg

印象中是三家裡面最便宜的,也是最不辣的,肉質偏瘦。

這家店另一個招牌是火焰香腸,很可惜因為不能外帶所以就沒吃到了,照片看起來非常美味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Gazela的葡式熱狗堡

IMG-2919.JPG

波多風格的熱狗堡,像是一種把法國麵包蓋在香腸和起司上,最後表面再刷上一些辣椒油,還會幫你切成一口大小,非常適合配啤酒享用。

我覺得靈魂是中間的起司,雖然應該只是普通的高達起司,但卻很好的把大家串在一起,把風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IMG-2922.JPG

這大概是他們的招牌料理吧,每個人都會點上一份,油膩小吃怎麼能不愛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葡式麵包

我們買蛋塔的麵包店,主要是為了買麵包搭配沙丁魚罐頭,結果意外發現了好多好喜歡的葡式麵包。這家麵包店我個人覺得應該算是當地名店,不只是Google評分不低,每天早上都排滿人,很明顯都是當地人,店員沒有用英文溝通,純粹比手畫腳,但是態度非常親切完全沒有不耐煩,因為太喜歡他們家的甜麵包,最後甚至帶了一袋甜麵包回德國。任意的挑了幾個,其中有一款的大小不同一般,店員也知道我們只是觀光客還耐心的比劃告知那麵包需要整條販售,我們是否確定要買,不過最後店員很可愛,突然用葡萄牙語告知總價,聽得我一頭霧水,他放慢速度再講一次,但我根本沒有學過是不可能聽懂的,只好請他用紙筆寫下,後面的婆婆還開始教起了我數字,一場突如其來的葡萄牙語入門課,很快地開始也很快的結束,下回我會記得學個數字的哈哈。

總之,如果在附近我蠻推薦早餐可以試試這家的麵包。

這是最一開始我非常想嘗試的麵包,香香甜甜的,完全沒有看錯它。

IMG_0618.jpg

這一款麵包本質一樣,裡面夾了火腿和起司,算是最喜歡的一款。

IMG-7365.jpg

至於這種白麵包,我個人沒有太喜歡,因為氣孔很大,吃起來小空虛,就是個低調樸實的小配角。

IMG-7363.jpg

至於沙丁魚罐頭,當時在市集琳瑯滿目的包裝,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最後選了推薦的老船長牌。

順便問了店家該怎麼吃,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就配麵包直接吃啊。

這牌子的口味眾多,第一次嘗試決定試試原味,老實說就是魚罐頭啊,我感覺不到它的特別耶。

IMG-7367.jpg


Empanadas恩潘納達,一直誤以為它是來自拉丁美洲,才發現實際上是源自伊比利半島。

它是一種餡餅,內餡各自發揮創意,再用麵糰包裹後拿去烤。

這家店的口味很多的,經典口味的是2.85,而精緻口味的是3.6

我們選了Carne Picante和 Oh my Goat,雖說我們去的時候才剛開店,但還是需要再加熱。

Carne Picante也就是辣味的肉,Oh my Goat則是羊起司。

我個人沒有理解這道料理,雖說它皮薄餡多,但調味上吃不到重點,有點像是單吃一個沒有肉汁也不油的肉球餡。

IMG-7604.jpg

Empanadas Malvó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相信波多的美食小吃不只這些,整體而言我很喜歡葡萄牙小吃的調味,是很適合台灣人口味的,尤其Bifanas真的很值得一試啊。

看更多歐洲熱門景點遊記和食記

【葡萄牙】葡式蛋塔名店評比

【葡萄牙】波多餐酒館推薦

【義大利】佛羅倫斯觀光路線

【義大利】波隆那一日遊,必吃波隆那肉醬麵

【捷克】布拉格餐廳推薦,試試生牛肉steak-tartare

【德國】大自然與小鎮風光

 
arrow
arrow

    德國趕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